至死方燃。

我把我滚烫的荒唐的青春都给你。

   
而隔壁的尽远听到书房关门的声音,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平时舜会不经意过来看一眼文档,甚至有时候他瓶颈了,两人会对故事的走向进行探讨。他喝了口茶,开始继续写。这个故事的开头他选择了景描。虽然这是一种很容易奠定感情过剩的基调的方法,但是他似乎想不到更好的开头了。

十五六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而年少的情愫多是从这个时期开始产生的。尽远刚开始不断地修改,试图将自己的用词变得柔和一些,然而他改来改去不得如意,索性就那样保留着。毕竟是成人回忆过往,笔调成熟似乎也不无合理。

但写着写着,温暖的回忆还是往他指尖淌出,一路流到了白色的文档上。他写得感慨万千。他最开始不善言辞,喜不形于色,于是就写。很多人觉得他奇怪,甚至传他失聪或失语,那时都还很年幼,童言无忌,所以认识不到这实际是一种残忍。 而尽远也无法责怪他们。

但舜却陪他写。虽然字并不太端正,有时看不太清楚在写什么,但确实很认真地陪他在纸上说话。后来尽远在舜和舜父母的帮助下走出了旧日阴影,逐渐地开始对外交流。于他而言,这是给他原本布满阴云的心打开了一扇窗户。

他让他看见光。让他能够去相信,去接受,去喜爱。

                                      —温宴《折轴》

蝴蝶飞过很多次,很多很多次,每一次他从他灵魂里生撕下一角,这痛楚珍重昂贵而无用,蝴蝶一次次覆没于浪潮之中,仍然执着如最初。它日升日落飞,从上海到长滩,洛杉矶去此十万公里,树知道。知道,他也只想。

我将飞越太平洋。

                                —知闲《征蝶万里》

  于是,像古文明深埋地底的文物重见天日那样,小舟、小舟上的人影都氧化一般飘作破碎的色块,在浩渺空阔的空白间汇成流动的光河。它们的碎块被无形的手挪动着,又如拼图那样编织出崭新的画面来,它看起来像是拉近了镜头的图景:搭建小船的原木的纹案、小船上的人影的面部,甚至是他墨色的长发在天光下近乎透明的发丝,都一清二楚了。

  他的面容清晰了:是幼年模样的舜·欧德文。

  年幼的皇子独自守在这舟上,稚嫩的面上是一片肃色,微微拧着眉。他裹着长长的、以至于厚重的墨黑色斗篷,下边的皇家礼服像在海水里浸泡过那样紧巴巴地贴在他的上臂和消瘦的腰身上,袒露出的小臂还余有未散的淤青;他的长刀出鞘,平放在他的脚边,还显瘦弱的双手紧紧攥着长过他一截的桨,指节上新结的痂寸寸迸裂,又在新生的、细嫩的肉上撕裂出鲜血。

                                —黎哀《千年一歌》

惊喜彩蛋and重磅加盟:

瓶子 曾风停联文《十字架旧闻》

那是他和尽远在活着的时候最后的一次同步。他们在做出选择和行动的时候都没有想自己接下来会经历什么,没有想到他们曾经谈及过的家乡的小树林、草地和湖泊,没有想到他们希望把对方带去自己家人面前的愿望,没有想到自己曾经在对方手指上印下的许诺。
   
      两声枪响。

                                                   曾风停
     
漫天的花瓣桥连接生者与死者之地,亡灵穿越生与死的界限,去续一份存放在心里的、久远到有些褪色的怀念与爱。
    他们没有被供奉,或许也不会被人铭记,然而他们仍旧身处亡灵世界,那一份穿越时空与生死的思念构成现今的他们;这好像是一份生者对死者最纯粹的怀念和祝福,构成了如今他们存在的世界。

                                                       瓶子

(传说中的老师联文,惊喜吗)
鸾侃《放青山》

“你说什么?”舜骤然起身,“‘有利全世界和平’的决断?”

“我已经用自己的眼睛看见了。”尽远直面向舜,眼中的决意凌然到令人胆寒的地步,“你认为议会决定独占一种能源会遭至什么后果?这些贪婪的蛀虫会逼得其他三国无路可退,最终只能殊死一搏。我是最温和的那颗棋子……他们有一句话说对了……那件事只是个警告。”

(传说中的侃爹【……】惊喜吗)

清晏.《道是无晴却有晴》

“我觉得值就行。”舜有点不快,突然念头又一转,“等等同学你叫什么?”

“温尽远。”青年回答。

舜想一想:“尽头的尽,遥远的远?”

尽远笑笑,这回是盈盈的,真心愉快的笑意:“我的老师给我的解读是,路虽远,必尽之。”

舜举起手里抄了一半的诗评:“孤帆远影碧空尽。古木生云际,孤帆出雾中。这个‘出雾中’,就是你吧!”

(传说中的诉衷情,惊喜吗)


是的,这是是全部试阅的放出加三宣

离预售结束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辽!(八月三十号预售结束)

七夕佳节,大家不买本舜远合志送对象送亲朋吗(不是)

没对象的拥有一本舜远合志也能感受到恋爱的!!!!!

预售地址点:点我收获爱情

就算没有恋爱需求,这本合志可以说是活体锦鲤,根据大家亲自验证,买了合志之后出ssr的概率都大大提高了!!!!!

还有整整十一张插图!!!!!!以及燕野gg的题字!!!!!!!

快!买!吧!

参志人员见咸鱼lo主我的置顶!






评论 ( 8 )
热度 ( 108 )

© 至死方燃。 | Powered by LOFTER